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专业

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二级学科研究生培养点是中国社会学恢复和重建后设立最早的社会学硕士点。经过二十多年的教学实践,在老中青科研人员的努力下,本硕士点的社会流动与社会结构、社会转型与社会组织、中国家庭婚姻变迁与现状、社会公共政策与社会健康等多个研究方向在社会学主流研究领域中获得良好评价,众多科研成果在国家或地方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并获得各种奖励形成了社会学教学的独特内容。本所大部分学者具有较好的方法论素养,统计方法功底扎实,社会调查设计、统计软件使用、模型建构等方面经验丰富,形成方法和量化的教学优势。社会学研究所具有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传统,承接大量国际、国内和地方的各种委托研究和调查,为学生提供了较多社会实践机会和实证研究资料。凭借自身广泛的社会资源和社科院多学科优势,社会学所在教学中还安排其他高校具有研究特长的教授或学者进行特色教学或举办讲座。招生方面,本硕士点一直严格控制数量、注重质量,历年平均导师学生比接近1:1。

 

上述五方面构成了社会学所完整高质的研究所培养体系。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