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社会学研究所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根据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4月15日下午,社会学研究所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相关会议精神,结合《上海社会科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部署全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总支书记、所长李骏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社会学所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所党员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党总支及两个支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表率。要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社会学所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骏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和修订的历程,从总则修订内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对新版《条例》进行了导读,并通过回顾党史上相关的违规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调加强党纪教育的重要性。

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会议还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警示教育专题片。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