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浦东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报告(2023)》正式发布

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民政局共同编写的《浦东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报告(2023)》于近日发布。

我所所长李骏带领团队成员苑莉莉、裘晓兰、朱志燕、梁海祥、彭聪等参与编纂工作。这是我所与浦东新区民政局合作发布的第二本浦东慈善公益蓝皮书。


《浦东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报告(2023)》共30万字,由总报告、专题报告篇、领域报告篇、案例篇4大篇章共17篇详细报告组成,全面回顾了2021—2022年浦东慈善公益的发展状况。

对标中央国家层面五个战略定位、浦东地方层面四个领域、民政部门层面“5+1”体系的引领要求,结合浦东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自身特点和规律,第二本慈善公益蓝皮书提出迈向慈善引领区的“五善引领”对策建议,包括善经济与共同富裕引领、善治与制度建设引领、社区慈善与五社联动引领、科技向善与数字化引领、善于创造与自主创新引领,旨在不断凝善聚力,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更加有爱,更具温度。 

慈善公益事业是是城市发展的温暖底色。我所将持续专注于慈善公益研究,为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