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与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举办合作签约暨党支部共建签约活动

2021年10月28日下午,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与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在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胶州路办公点,举办了合作签约暨党支部共建签约活动。

本次签约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由社会学研究所李骏所长和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唐文娟书记共同签署单位战略合作协议;二是由社会学研究所二支部朱志燕书记和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研究与监测评价部支部潘新锋书记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在单位战略合作方面,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载体为动力,依托双方各自的优势和平台,在健康数据开发、项目研究、人才交流、成果发布等方面实现促进跨专业跨院所合作。在支部共建方面,双方将深化在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交流合作,通过共同活动开展,改进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当天,社会学研究所二支部还与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研究与监测评价部支部举行了第一次共建活动。首先,社会学研究所二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上海市卫生热线,在卫生热线杨建军主任的介绍下,党员同志们对于市民身边的健康“守护者”12320政府公益电话的工作和职责有了直观的感受,对卫生热线“公共公益、便民利民、惠及百姓、方便实用”的服务宗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此后,社会学研究所二支部和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研究与监测评价部支部的党员们一同进行了座谈交流。期间,社会学研究所李骏所长和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丁园副主任对双方单位作了介绍;朱志燕书记和潘新锋书记对两个支部的情况作了交流;卫生热线杨建军主任和社会学研究所梁海祥助理研究员分别进行了工作和研究项目的分享。除此之外,在座每一位党员都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对未来合作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热烈畅谈。大家纷纷表示,支部共建架起了双方的合作桥梁,实现了党建资源共享,期待两个支部在未来可以发挥双方专业、人员、场所、渠道等方面资源优势,在硬件设施、信息、技术等方面提供相互支持和帮助,共同聚焦社会热点问题推进研究开展,实现党的建设和专业发展良性互动。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