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李骏所长参加2021年全国社科院系统社会学所所长会议

2021年10月1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主办、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社科院系统社会学所所长会暨青年论坛”在武汉举行。会议旨在推动社科院系统社会学研究迈上新台阶,加强社科院系统内部社会学研究的联合,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做出贡献。

此次论坛以“新发展阶段社会建设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中,我国社会建设面临的新变化、新问题、新机遇,总结社会建设的创新成果,为开创“十四五”时期社会建设新局面贡献新思想、新理论、新经验。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代表湖北省委宣传部发表讲话,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忠家出席开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研究员代表主办方,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刘光远研究员代表承办方,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克斌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湖北省社会学会会长、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钟涨宝代表湖北省社会学会依次发表致辞。

会议邀请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述明研究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乔健、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李骏、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狄金华作主题发言。李骏所长以“家庭百年变迁与家庭发展政策”为题发言指出:对比西方家庭的两次大转变,百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家庭的压缩型现代化也表现出了一系列文化韧性;基于家庭对中国社会和文明的重要性,需要从青年、性别、阶层、整体四个视角理解、重视和完善家庭发展政策。

来自全国各省、市社科院的领导、社会学所所长、专家及青年学者共80余人参会。本所青年科研人员彭聪博士参加青年论坛。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