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社会学所总支党员王芳为企业做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10月14日下午,社会学所总支党员王芳博士受邀赴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梦想驿站作“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的运用”的主题公益讲座。

此次公益讲座是由上海中恒集团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团委共同举办,社会学所总支参与共建,旨在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坛,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讲座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上近400人次参加了活动。王芳博士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何异同?”的问题入手,通过提问与举例子的方式,将讲座内容与社会现实相融合,生动形象地将“家庭教育的独特性、《规范》对家庭教育内容的界定、《规范》对家庭教育方法的倡议”等主题内容娓娓道来。讲座结尾处,王芳博士播放了一段关于父母子女“信任”的视频,启发父母放下焦虑,建立成长性思维,与孩子建立信任的纽带,让每一个孩子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讲座结束后,王芳博士就家庭教育问题接受了线上和线下听众的热烈提问,并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受到听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

附:王芳博士当天讲座视频链接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945636076?shauid=0V3cy-3t6iK301zbvGgrGw**&vprid=0&sharetstamp=1634533995931#/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