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上海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与社会学所开展交流座谈

2021年4月9日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阎祖强率社建委一行五人来我院与社会学研究所进行座谈交流。社会学所副所长程福财研究员主持会议,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德忠研究员与会并发表讲话。社会学所六个研究室室主任和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阎祖强委员首先介绍了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2021年的工作要点,表达了与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进行合作的希望。王德忠院长对阎祖强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感谢市人大社建委对社科院的信任,认为双方合作将为社科院科研人员理论联系实际、贡献智库力量提供良好契机。在合作内容与形式方面,王德忠院长提出可以系统梳理上海社会领域的立法需求,并从立法研究和法律监督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程福财副所长对社会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六个研究室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特点,并对可能合作的方向进行了探讨。在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双方最终就《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的监督和第三方评估,未成年人保护法、慈善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法等的调研、修订,以及在相关法律释义编纂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