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城市数字化转型与青年发展”新时代上海青年发展战略论坛暨上海市青少年研究会第五次会员大会

2021年3月31日,“城市数字化转型与青年发展”新时代上海青年发展战略论坛暨上海市青少年研究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世博会博物馆举行。

我所研究员杨雄老师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与青年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2020年底,全国各类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到4000多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1.6%。去年,中国大学毕业生总人数已反超美国。高学历、高素质的青年人成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动力。对于00后来说,他们最大的认知行为新特点是开放、自信和国际化。相比于80、90后,他们生长在中国发展和进步最快的历史阶段,00后显示出对国家的更强认同感。我们必须运用大数据更及时、动态、准确把握青年群体新特征、新变化、新趋势,主动发挥新青年群体在新科技、新业态、新文化、新消费领域的重要引领作用,助推青年高质量发展。同时,青年工作应助推政府青年重大项目出台,落实与监测青年政策执行效果,以增强青年对上海超大城市参与感、认同感与“获得感”。

在随后举行的上海市青少年研究会第五次会员大会上,我所杨雄研究员被聘任为首席专家,我所副所长程福财当选为轮值会长之一。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