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程福财研究员出席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71217日,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经济社会学实证与反思”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人文学院同新楼举办。本所副所长程福财研究员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致开幕词。本次论坛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三个分论坛的学术讨论和闭幕式四个部分。

 

       在论坛主题报告环节,程福财研究员基于与49名流浪儿童几个月的接触和调研,做了题为《童年的文化政治:基于对上海流浪儿童的调查》的分享报告。程福财研究员回答了规范性童年是如何影响流浪儿童在街头的生活,流浪儿童是如何感受、应对压制其身的关于童年的文化规定,以及童年的文化政治视角下儿童福利服务应该何去何从的问题。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经济社会学系苏熠慧副教授做了点评。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