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臧得顺副研究员参加第八届长三角地区社会现代化高层论坛

       20171216日,第八届长三角地区社会现代化高层论坛在中共常州市委党校举办,论坛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研究员,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杨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集中研讨了创新社会治理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本所城市社会学研究室副主任臧得顺副研究员参加此次论坛并做了题为《“镇管社区”与城市治理:上海两个镇的比较》的专家发言。臧得顺副研究员以上海市嘉定区嘉定新城(马陆镇)和江桥镇实行镇管社区面临瓶颈的案例为基础,深入分析了“镇管社区”模式。他认为“镇管社区”模式是上海市探索社区治理体制改革的一项创新探索,它首先是一种体制创新,其次是一种城乡一体化发展过程中社区治理模式的“双轨制”或过渡模式。最后,臧得顺副研究员提出了全国范围内事实上存在的“镇管社区”模式未来的发展趋势。江苏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吴宏教授、王培智教授作了专业点评。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