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社会学所副研究员臧得顺获第六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专著奖

 

 

据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办公室91日公告,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专家评审委员会于2014829日召开全体评委会议,对进入终审阶段的16部候选专著和21篇论文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3本专著、7篇论文获得第六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其余为“提名奖”。我所副研究员臧得顺博士的专著《“谋地型乡村精英”的生成:巨变中的农地产权制度研究》获得第六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专著奖。臧得顺博士赴京参加了于126日上午举行的颁奖典礼。

  

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是由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杜润生同志提议并报民政部于200374日正式批准设立的,杜老亲任主任,中央农村工作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担任常务副主任。该基金为非经营性社会公益基金,旨在通过支持我国农村改革与发展研究事业,奖励在政策、理论、制度研究与创新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以鼓励和推动“三农”问题调查研究,促进农村改革与发展。该基金设立的“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系我国三农研究领域内最具权威的奖项之一,于2004年进行了首届评奖工作,以后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是第六届。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