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刊物

《社会学》

《社会学》是1988年正式创刊的社会学理论性内刊,为国内最早的社会学专业学术刊物之一。创刊以来已发行杂志逾百期,不仅深受社会学界同行的欢迎,也受到国内关心社会学发展的广大读者的喜爱,享有广泛的影响。

创刊以来,本刊主要刊登社会学及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论文、评论、调查报告、会议综述等。杂志追踪国内外社会学的最新研究动向和成果,立足中国现实,特别关注转型期社会理论和实践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倡导潜心钻研、独立思考,支持学术争鸣。

2016年,为适应高端智库建设的要求,配合上海社会科学院体制机制改革的推进,本刊进行了改版,本着关注民生民意、解析国情国策的宗旨,朝着智库研究报告及国情调查报告发布平台的方向转型。

2020年,为适应当前的学术出版形势和管理部门要求,为增进国内学者和读者对海外社会的了解,本刊再次作内容转型和调整,重点刊发文章编译、译介或评述海外社会学最新研究成果,包括论文、著作(章节)或报告等。

目前,杂志主编为李骏,副主编为汤潇。




《当代青年研究》

社会学研究所主办学术期刊《当代青年研究》,前身为1982年创刊的《上海青少年研究》,1983年开始公开发行,1987年正式更名为《当代青年研究》,2013年1月变更为双月刊。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杂志办刊宗旨:“反映多种学科和各个领域中青年和青年工作的理论和实践,为繁荣理论和推动实际工作服务”。现任社长、总编李骏研究员。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