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社会学研究所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9月16日上午,社会学研究所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会议由社会学所副所长程福财研究员主持,社会学所所长李骏研究员,导师代表杨雄研究员、刘汶蓉副研究员、臧得顺副研究员、魏莉莉副研究员以及2021级新生和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程福财副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社会学所基本情况、社会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资助管理办法、学术活动安排等事宜,并指出社会学所的科研方向和教学特点,对新生们提出了积极进取、健康生活的要求。随后,2021级的8位新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2020级研究生康子豪代表老生发言,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并总结归纳了五条学长经验与新同学共勉。

在导师发言环节,与会导师们根据自身经历,从精神面貌、学习积累、思考方式、身心健康、生活安排等不同角度为新生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和鼓励。最后,李骏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社会学所全体师生欢迎新生的到来,同时也希望新同学能进一步走近社会学所的历史,加深对社会学所的认同,了解老一辈研究人员对社会学学科、对上海市乃至全国的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最后对在座的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关注学术前沿,走出课堂观察社会,学会独立思考,心存远大志向,为中国未来的社会学事业以及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