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杨雄、陆晓文研究员在第七届世界中国学论坛上发言

       2017年12月10-11日,以“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的第七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名中国学及汉学专家参加论坛活动。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出席开幕式并作题为《读懂新时代的中国  共建更美好的世界》的主旨演讲,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并致辞。

 

       世界中国学论坛创办于2004年,由国务院新闻办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联合承办,是一个高层次、全方位、开放性的学术论坛,每两年在上海举办一届主论坛。本届论坛包括开闭幕式、大会演讲和五个平行圆桌学术会议、两个专场会议。

 

 

 

       本所杨雄、陆晓文研究员分别参加了“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和“新时代的平衡发展”两个圆桌会议并发言。杨雄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凝聚力的现状、机制与功能》的报告,根据2016年上海公众调查结果分析了国家凝聚力的影响因素及其作用。陆晓文研究员作了题为《“中产阶级”概念体系在中国的使用及其后果》的报告,旨在厘清“中产阶级”概念在中国社会发展中的理论地位与作用。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