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

杨雄书记为社会学所总支全体党员上“三严三实”党课

    5月26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党总支在546会议室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由总支书记杨雄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杨雄向大家传达了党中央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他结合社会学所党员干部实际情况,从“‘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度查摆党员领导干部的‘不严不实’问题”、“下大力气,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精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项学习活动”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杨雄指出,“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概括起来可以归纳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既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也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做人操守,是我党实现“四个全面”伟大战略布局的精神保障。开展专题教育,目的是推动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当前党员领导干部中仍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不重学习,不学理论,不读经典”、“小富即安,不思进取,被动应付”、“缺乏担当,瞻前顾后,不敢亮剑”、“缺乏政治信念、缺乏道德信仰”、“不琢磨事,只琢磨人”、“功利主义、利益熏心”等问题,追根溯源主要还是党员干部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问题。因此,要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先要“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把学习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学习法律法规、学习我党革命传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次要“强化道德修养,固立身之本”,第三要“秉公用权,强化对权力的监督”,第四要“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实干”,无论是做学问还是为官都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最后,杨雄同志强调,社会学所总支将精心开展专项学习活动,扎实做好关键动作,开展专题学习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项民主生活会和专项整改。坚持领导带头,以专题教育促作风转变,落到实处,不走形式主义。把专题教育与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联系起来,激发党员干部更好地干事业、图发展、为老百姓谋利益。

版权所有 ©上海社会科学院

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 | 邮编:200020 | 电话:021-53060606 | 邮箱:shxs@sass.org.cn